1.26.2017

2016.12.26








1.
其實到濟南路靠近立法院附近時,我已經發現大家在散會了。在原地繞了一下,看看每個攤位擺的東西以及身旁的人,遠方傳來廣播,說婚姻平權的初審已經通過。

大家都很開心,我的心情也像天氣一樣晴朗。好像走了很久很久,終於前進了一點。好像連續上了不知道多久的班,終於得到的一天休假。踏實就是爽。

很多家人朋友問我為什麼這麼投入這件事,說來羞愧,我其實從來不覺得自己出了什麼力氣,而原因呢?只是為了我親愛的朋友。





2.
小四真的很累,但因此很謝謝她還是願意抽點時間視訊,分享彼此的生活。她絕對是我所認識的人裡,最熱愛麵包的了。再幾個月,就可以去日本吃她做的麵包了。






3.
阿嬤打開房門,幫我蓋好亂踢的棉被。其實十分鐘前就醒了,偷偷滑著手機,看到阿嬤近來,趕緊裝睡。(不然會被她罵)

在那近似恍惚的裝睡時間裡,突然想起舊家的房間,房門外就是爸爸的辦公區,偶爾我起得早了躺在床上發呆,隔著薄薄的和室拉門,會聽到爸爸敲著鍵盤的聲音,或是他和朋友講電話的談笑。我常在那平凡又幸福到不行的片刻,意識到這一切終將失去。
(但是也太快失去了吧。(嘆)

我閉上眼,在睡著前,努力感受阿嬤幫我蓋棉被的動作。





4.
從十一月之後,便陷入一種過勞狀態。每週三晚上我都覺得這週真是比上一週還累,而下週三,又是一樣的感覺。其實心裡是沒什麼問題的,但是身體的疲勞漸漸蔓延到心裡,我變得更容易暴躁,像是被追逐著的焦慮,看什麼都不順眼,因而厭惡自己。

『真的只是需要休息的關係嗎?』我問自己的同時其實是恐懼的,我擔心有什麼更深層,更巨大的心魔在更深處,folks實在有點太順利了,這樣的順利和幸運讓我非常惶恐。





5.
我準備著紀小姐的咖啡,她突然小聲地跟我說:『我要離職了。』半年前開始就聽她提到,這一天果然還是來了。我沒有問任何關於接下來,只笑著說聲恭喜呢,要好好休息。幾乎是在folks開幕不久就認識紀小姐,因為她的俐落不囉唆,我們的互動常是沈默的,但那似乎是某種讓彼此都可以休息的默契。『遇到我,沈默也沒關係噢。』這樣的感覺。

而偶爾交換生活的近況,我們也只說最重要的部分,一如她的個性。
我想我會非常懷念這位客人吧,要更好好珍惜每一次服務她的時間。





6.
『妳們今天是要去喝喜酒嗎?穿得好正式。』
「哈哈,果然被發現了。我們沒有要去喝喜酒哦,只是約好穿得很正式,一起好好吃頓午餐。」

場景瞬間甜到不知道該接什麼,但我心甘情願,她們實在太可愛。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