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1.2017

2017.01.21












國中時我有一支Nokia的手機,那時最潮的手機都有綽號,例如“蝴蝶機”、“波浪機”之類的,我拿的是一支6開頭的,它的功能實用,規格不輸高階手機,質感好但一點都不起眼,現在回想起來,我好像一直都喜歡這樣的東西。

那時候無聊時,常按著(不是滑著)手機的行事曆,想著那一年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,我記得看著2017年的日曆時,想著『啊,那一年我就三十歲了耶。』我猜想著我會是什麼職業、什麼長相?住在哪裡,身旁有沒有女朋友或是老婆?

現在是2017年的一月二十一日,我三十歲了,我有熱愛的工作,我有我愛的女友,我還在學著接受失去。世界沒有變得更好或更壞。年紀越大,我學著接受壓力越來越大,生活的擔子越來越重,人與人的關係越來越艱難,但說什麼都不能放棄。

慢慢地,我常想起過往的許多事,許多不能過的,曾經沮喪的,令我憤怒至極的,好像都沒關係的,並非放棄或虛無看待,就是好像可以原諒自己了。

三十歲了,再怎麼樂觀,生命大概都只剩下一半多一點,我希望以後對待一切,可以更寬容,更真誠的對待自己與他人,永遠不要放棄去理解人心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