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4.2017

all about my folks (Pt. 1)





最近偶爾會試想一種,把自己的咖啡館結束的心情。(當然不是認真的)
我想到的第一件事,是要把我喜歡的客人,盡可能地每一位都記錄下來。長短不拘,偶有廢文,不知道可以連載多久,但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。


〈紀小姐〉

已經忘了當初是怎麼和紀小姐慢慢熟識,只留印象很深刻的部分:紀小姐和同事們的自我介紹都只有姓氏,沒有名也沒有綽號,我不懂這是否為某種職業習慣,但經驗裡,這樣的人通常都慢熟。我喜歡紀小姐乾淨俐落的個性,話不多,不想說話時頭低得不給你任何空間對到眼,可以說話時,眼神清亮和善,健談風趣,多麼表裡如一。

某天下午,紀小姐似乎在店裡巧遇了不熟的同事,他們高聲聊著某些表象又功利的事,我看到她撐著空洞的眼應付著那些人那些話,平常總是很ready的紀小姐,在那一刻,顯得有些疲憊。

『子淇,我的工作到三月要結束了。』
「哇,恭喜妳!」
我繼續煮著咖啡,不問什麼之後的計畫,我知道她真的很累了。或許之後沒辦法那麼常看到紀小姐,但我會祝福她,也會想念她坐在吧檯,忙碌地操作兩隻手機的身影。



〈德國大叔〉

德國大叔總是一個人來,總是坐外面,總是喝熱拿鐵。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不是來自德國,但那樣的氣質和我沒聽過的乾淨口音,姑且就德國大叔吧。他幾乎完全是一位好客人的範本:親切有禮,即使偶爾遇到客人多我正忙亂,也微笑地等待。從他坐在外面捲菸抽菸的放鬆模樣,你可以知道他真的很喜歡這裡,在這裡很放鬆。而這是身為店主的我,最開心的事。

很偶爾很偶爾,他會加點一杯Double Espresso。有一次他結帳時跟我說:”It's a very good espresso. Smooth, but very powerful. “

這的確是我一直在追求,也一直要自己煮出的espresso的樣貌,但我未曾想到那麼漂亮的句子來描述她。非常,非常感動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