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14.2017

2017.04.14






1.
這裡好像又停擺一陣子了,其實好多事想寫,但真的好累。身體想要休息,心裡卻不太敢休息,過往的充電機制失了效,得要重新學習如何休息。





2.
抵達小辣椒店門口時,我真的有點傻眼。一台小餐車隔出店的入口,狹小的空間就放著一個工作檯,一台營業用四門大冰箱,兩張破桌子配上幾張破板凳,說不上髒,但也沒有多窗明几淨,尤其當看到餐車最上面的玻璃處貼著切片的瓦愣紙來遮陽,都要暈了。這跟台北無數難吃的越南麵包店,完全一樣。

越南老闆娘身材嬌小,非常親切,當她開始做我的三明治時,一切開始不太一樣。我發現她的粘版工作台和備料碗十分乾淨,烤麵包時仔細注意麵包的狀況。接著,她開始在三明治內加入大量的配料:先抹上奶油,再覆上一層越式肝醬,醃漬蘿蔔和小黃瓜、香菜、烤過再切長條的五花肉,最後再淋上她自製的淋醬,料多到要一直用小刀把料朝麵包塞才夾得起來,而這樣的一個三明治,七十元。

走出店門外就迫不及待地坐在機車上吃了,麵包烤得剛好不乾柴,配料的醃蔬菜新鮮清脆,叉燒肉軟嫩香甜,醬汁酸辣帶勁,配上生辣椒和香菜,每咬一口,都覺得怎麼可以比上一口更好吃,狼吞虎嚥,但又捨不得吃完。

上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越南麵包,是Jessica在巴黎帶路時,十三區路邊不起眼的小店。相較之下小辣椒的調味沒那麼重,但一樣好吃。

為了這裡,我會特地再來台中好幾次。





3.
紀小姐離職了,我送了她一包咖啡豆,貼了一張紙條,跟她說我真的很高興認識她,和我和我的店是何其幸運,在她離開這裡之前,能夠陪伴一段。我會一直記得她在folks休息的樣子的,所有的記憶,都是我最喜歡的,最不特別的那些日常。





4.
記憶都是突然出現的,不一定是獨處時,偶爾發生在店裡忙碌到不行的片刻。我會突然置身在過往的時間,以當下的狀態回望過去,想一些『我該說什麼呢?』『這時候我應該要幹嘛?』之類的小事。直到有狀況,或有人把我拉回現實為止。

在清醒時的記憶都像夢,真正的夢,則真實到不行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