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1.2018

2018.02.21







1.
blackout.

一陣劇烈的搖晃後我醒來,背部的觸感像是躺在柔軟的沙灘上,眼前是不見五指的黑,一陣陣溫暖帶著鹹味的風襲來,我才意識到這場夢在海邊。試圖尋找星光,沙灘上看不見任何反射,風景已失去輪廓。

我感到好疲倦,像用盡了所有力氣,於是我放棄起身,繼續躺在沙灘上,等待漲潮。

"Were you crushed
Did I rush you?
All my time is yours
My twisted heart is yours
The faithless shit is yours
The shameless fits of love that only smother you for moments
Until I fold them up and leave
All yours"

旋律從遠方傳來,是我熟悉的歌曲。




2.
因為感冒一陣暈眩,偏偏當下又有些忙碌,只能專注在所有眼前的數字,絕對不能失神。秤的數字,espresso的計時器,1s 0.8g, 3s 3.6g, 5s 5.4g....
每次這種狀況,都特別懷念有同事的日子,但若是撐過那短短幾分鐘,又會覺得自己真的做得不錯呢。




3.
老闆娘在最冷的那幾天來喝espresso,她說:『這天氣溫度降得非常快,我覺得杯子再溫熱一點比較好。』
我很謝謝她,我偶爾會疏忽一些細節,但她總是直言不諱。我知道有好多客人沒有說,靜靜給我溫暖包容,我同樣感激,更戰戰兢兢。




4.
若是以最粗淺的脈絡來看,我期望自己學習:瑞典人的態度烘焙咖啡,義大利人流暢地煮espresso,日本人細緻的服務,美國人的認真批判,英國人對待搖滾樂,而將這一切盡力融合在一起的精神,是台灣。




5.
看了《霓裳魅影》,才了解Paul Thomas Anderson為何受到那麼多人的喜愛。第一次接觸到他的影像是Radiohead - "Daydreaming"的MV,一如這首MV,霓裳魅影始終充滿著詩意。

印象最深的一幕,是Alma在跨年夜賭氣,自己跑出去參加派對,Daniel Day-Lewis飾演的Reynolds本想待在家裡工作,卻還是趕在午夜前的最後一刻,跑去派對找Alma。Reynolds在二樓望著樓下的她,表情遊走在擔心/開心/氣憤/焦慮之間(實在太會演了),他們身旁的派對氣氛熱鬧無比,倒數完畢,許多彩色氣球灑落,多麼魔幻又溫柔的一幕。




6.
英國先生微微隨著音樂點著頭,我很喜歡客人這樣,代表他們很享受這裡的空間和音樂。我問他再來要去哪裡呢?他回答了數個國家,可能看到我目瞪口呆的表情,他才說他是The XX的tour manager,而且最喜歡的樂團也是Radiohead。他問我願不願意去聽演唱會,他可以在訪客名單上幫我登記。雖然因為對現在的xx實在還好,而且晚上有喜宴要參加沒有辦法去,隔天他們來外帶咖啡時,我送了一小盒鳳梨酥,感謝那慷慨的邀約,他們很開心。


我問他怎麼知道這裡?他說只是隨便google了一下就走來了,一進店裡,看到放在角落的Radiohead海報,就知道大概不會有問題。對於這樣的事,我真的感到非常幸運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