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01.2018

all about my folks (Pt. 9)





《台商夫妻》
『這一千塊給你,等一下他問你就說我付過,然後不用找了。』阿姨說。我一時沒有意會過來,趕緊拿了找錢要給她。
『啊,我不是說不用找嗎?』
「阿姨,你們才喝兩杯熱拿鐵,不能不找啦!」我開始有點緊張。
『三八孩子!不要找我錢,新年快樂!』

我轉身繼續煮syphon,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樣的場合。

大叔是在中國工作的台商,阿姨和兒子住在台北,他們之前提過兒子要去唸餐飲科系,我說哥哥也是西餐廚師,他們似乎覺得難得遇到一家都做餐飲的年輕人,因此我們談了很多餐飲業在台灣的困境,但最後我說,我始終對有熱情的新血要投入餐飲總是非常開心,雖然台灣的餐飲環境艱困,但我相信會越來越好,而且就因為是困境,更難更有挑戰性,更要好好做事。

阿姨是把對兒子的疼愛不經意地投射在我身上了嗎?我不知道。她總是說我這樣賺錢很辛苦,這樣的溫柔真的好暖心,我會一直銘記在心,而那些找錢,該拿去給比我更需要的人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