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5.2018

all about my folks (Pt. 11)



《冰滴小姐》
冰滴小姐是開店第一年後來到的客人,外帶多內用少,一年中約有八個月都喝冰滴,其他時間會喝賽風壺煮的單品,我們並不常說話,偶爾閒聊也只停在寒暄的程度。而這一年她變得更忙碌,內用的時間更少了。

某個炎熱的下午,她剛好有個空檔可以坐下來,我在冰透的杯子中替她倒了咖啡端上,她突然問:『好久沒坐下來了,最近都好嗎?』

於是我們聊到她曾高雄台北兩地奔波的生活,和再一個月她要和家人去伊斯坦堡自助旅行兩週,她的表情裡看得到準備旅行的期待與即將休息的放鬆,我覺得人在休長假前最可親,冰滴小姐談著伊斯坦堡的模樣,就足以讓我想像那座絕美之城了。

我寫了一張咖啡館的名單給她,希望她和先生與兒子能有非常美好的時間。






《製麵先生》
製麵先生總是在星期六早晨八點半左右出現,騎著一台左右兩側都裝有金屬腳架,後掛物流箱的機車,人高馬大非常精壯,步伐有一種工人式的緩慢。

製麵先生第一次來時,用非常具侵略性的方式拍照,當時我覺得不太自在,默默在心底不太高興,後來幾乎都不拍照了,也許跟他總是喝一樣的咖啡有關係,熱卡布配上一杯康寶藍,我喜歡不用遞上菜單的乾脆,以前總幻想有一天能和一家店保持恰到好處的熟悉,一進店門,吧檯便端上一樣的咖啡,雖然這件事從未完成,但如今角色對調,我成為吧檯裡的人,這樣也很好。

後來我開始習慣在星期六早上看到他,他喝咖啡的狀態,像是在進行某種自我療癒的儀式,現在我會招待他一小杯冰滴,或是手邊有的有趣飲料(之前也請他喝了台東的晚崙西亞汁),他總是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,開心地喝著。






《天使母女》
天使母女總在週末下午出現,幾乎都點冰滴咖啡和巧克力康寶藍配上一塊蛋糕。週末的下午常沒有室內座位,但我不曾見到她們面露不悅,始終非常溫柔有禮。

那天我請她們吃了一點正在試做的咖啡冰淇淋,剛好有個空檔,便向她們道歉每次來都沒讓她們坐到室內。她們笑著說沒關係,媽媽說:『雖然住得比較遠,但想喝的時候還是要來喝,沒位置沒關係。』

媽媽非常熱情,有著非常樂天知命的可愛,女兒則較拘謹安靜,時時提醒著媽媽要小聲點,不要吵到老闆啦。

我喜歡在吧檯看著她們喝著咖啡聊天的樣子,是最棒的咖啡館風景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