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5.2018

2018.10.15








1.
三週年的營業日過得非常平靜,在滿三週年之前的那週,心底有部分有些紊亂,一方面是急著準備週年的小禮物和活動,二方面是,每到這種時候,都更體認到發生在自己身上,以及所有遭逢的改變。

店外頭的茄苳樹被修剪了,讓店裡好像又更明亮;市場盡頭的另一顆樹因為改建被遷移,放眼望去的綠少了百分之五。今年秋天提早來了,因為停車場的拆除,現在從店外向敦化南路看,是欒樹美麗的緋紅與淡黃。

所有改變都要穿越,希望自己能常常如現在般平靜。





2.

《Space Cowboy》
2018年八月十日,在西雅圖國際機場擔任搬運工的Richard Russell,趁著沒人看管的空擋,跳上一架龐巴迪雙引擎客機並升空。後來飛機墜毀在普吉特海灣附近的小島上,他沒有生還,也沒有讓任何人受傷。

過程中,塔台其實一直引導著他試著降落,但他似乎擔心自己的降落會傷害到其他人,或者他根本就沒有想過要降落。

他跟塔台說:I would like to apologise to each and every one of them. Just a broken guy, got a few screws loose, I guess. Never really knew it until now.

我不知道他經歷了什麼,為何會做出這樣的決定,在清晨進入駕駛艙,發動引擎,按下複雜的開關,望著不熟悉的儀表板,最後還是決定起飛。每一個步驟都是重大的決定,有無數個回頭的機會,是懲罰的代價太大了嗎?但我確信,從頭到尾他沒有想要傷害任何人。

Richard Russell好像在不知不覺中,教導了我一些關於人心本質上的溫柔,這則新聞是一首美麗的輓歌,我會一直記得這件事,我希望我會。





3.
讀李岳凌的攝影集《Raw Soul》感到非常感動且滿足,許多提問被回應,不知道該怎麼整理的感受,都化為美麗的照片。

他用攝影表達我心中一直以來難以言明的,對於台灣的矛盾;許多看似醜陋風景的核心之美,人的無奈與哀愁,從遠處看卻是美麗的堅毅,台灣最美的,是協調與不協調之間,那曖昧的邊界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