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04.2018

all about my folks (Pt. 10)





這一系列終於來到這十篇,這速度實在是太慢了,但我很開心這樣的紀錄還在持續,會好好寫下去的。(這麼短的文章還這樣說實在很汗顏啊。)



《J》
J是在第二年左右來到店裡的,都是在早上十點以前到,第一印象是一位儀容整齊乾淨,氣色紅潤,彬彬有禮的先生。直到稍微認識,才知道是一位負責龐大事業體的總經理,旗下有一家料理非常美味的美式餐廳,記得餐廳開幕前,J拿著店卡給我,說:『再麻煩你有空過來試試看。』
他就是如此謙虛的人。

J只要來喝咖啡,像某種休息的小儀式般,我們幾乎都會坐在外頭的長凳,一起抽一根菸。有一次他問我,如何應對來到店裡的名人,可能指任何政治人物或是藝人;我說我都會當作平常的客人對待,並不會因為他們的身份,而有任何特別的待遇。那對我而言甚至無關公平,而是我認為服務的本質是要服務他們的心,那本來就不應該和身份有關。

J也同意,接著又跟我聊到他偶爾會有朋友從美國回來,到底該不該幫忙買單的狀況,我驚訝他的心如此柔軟,這完全不是我印象中,所謂“大老闆”應該要煩惱的事。

我又再一次被提醒要保持溫柔,沒有任何定見,這裡的沒有並不是捨棄或拋開,只有清澈的無。





《上班族小姐》
上班族小姐不起眼到有些特別,纖瘦的身材戴著簡單的膠框眼鏡,沒有明顯特徵的外表和素樸的穿著,加上溫和內斂的氣質,是走在路上完全不會注意到的人。(在此完全沒有任何貶意)

平均一個月會看到她一次,總是在公司午休時獨自前來,我感到她話不多,在公司裡應該是獨來獨往的角色,而我總是特別喜愛這樣的人,喜愛他們來到咖啡館時,那感到自在與休息的模樣。

我們幾乎不會聊天,只有在三週年那一週,我送了一小瓶啤酒給她,上班族小姐感覺很開心,我也很開心這家店能讓這樣在外頭可能有些辛苦的人,感到被照顧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