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5.2017

E








上次玠安說:『好久好久,沒有那種和誰在一起,希望今夜不要結束的感覺了。』

我想起那夜和E的散步,涼爽的初夏夜晚,規劃整齊適合行走的小巷,宜人的氣溫和因近河而潮濕的空氣,所有的細節,都和三年前一模一樣。當時我們各自經歷重大的感情創傷,像是彼此的止痛藥,我們散長長的步,好好談話,聊看過的電影,讀過的書,交換各種想法。難過時,也一起喝點酒,咒罵這個世界的艱難與殘酷。

但更多時候我們是平靜地買瓶水,在公園裡抽著菸,用最溫柔的方式讓彼此理解,無論經歷多少傷害,都不要放棄信仰著某些希望,和追尋內心的平靜。

這些年過去,妳說妳其實過得不錯,心情是踏實且安穩,有一位疼愛妳的另一半,你們都認真生活。我開了一家溫暖的咖啡館(可以這樣說嗎?)雖然結束了一段感情,但對所有過往與她,都是感激。


時間接近深夜,我要準備回到城市的另一端,我們都要繼續那有時真該死,卻又無比真切甜美的生活。

『你想喝水嗎?前面有便利商店噢。』妳每次都會這樣問。
看著妳的側臉,想著我對妳的感情,或許已經來到更高的層次,是非常純粹的珍惜,妳從未讓我感到遙遠,一如這樣的夜始終停泊在記憶的深處,未曾真正結束,對這一切,我充滿感激。

希望之後還有機會,好好地,一起散場長長的步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