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26.2017

我們的十年:10 year anniversary of RUFOUS








我還記得十年前的六月二十七號,那天我的課開始在早上十點的設計概論,結束時會是傍晚,趕不上中午開幕那一刻,還因此心情有點差。特地在上課前繞過去看了小楊哥一下,那是少數令我感到他有些緊張的時刻。

『恭喜耶小楊哥,終於要開了。』
「對啊,下課來喝咖啡!」

認識小楊哥是在更久之前的黑潮,那時他為了準備開店,幾乎天天都在店裡,初次見面,是他坐在吧檯,面無表情地喝著espresso,那時只覺得,這個人臉怎麼可以那麼臭,也給吧檯手太大的壓力了吧。後來漸漸認識,才知道原來是位冷面笑匠,有屬於小楊哥的,一種老派又男性的幽默感。那時常一起討論咖啡,我發現他很少妥協什麼,也難以忍受曖昧不清的宣稱,我才意識到,小楊哥原來這麼執著。

小楊哥在咖啡上,是對我非常重要的導師,他從未因為我較他年輕而有任何輕忽,總是仔細聆聽各種意見和看法。我在咖啡上的背景,受到歐美影響較深,對新的東西接受較快,在年輕時莽撞,常以為新的就是好的。小楊哥則不是,他始終堅守的屬於他的味道,店的樣貌和服務也一直都是優雅而傳統,客人進門,會奉上一杯依循四季有著不同溫度的水和菜單。這十年來各種風潮更迭,RUFOUS從小店遷移到隔壁的大店,但始終迷人。

十年來,我們陪伴彼此經歷了工作的轉換、店的各種改變、失戀、開始新戀情、至親離世、結婚,而在上個月,你們的女兒出生了。人生何其有幸,能浪擲這麼多的時間在美好的咖啡館。即使現在我也開了店無法常去,但知道RUFOUS存在著,便是令人安心的強大力量。

今天的天氣如十年前的那天,也是炎熱的酷暑,天空湛藍晴朗,空氣蒸騰炙熱,清晨我準備要去我的店上班,稍晚你下了班回家,有親愛的老婆和女兒等著你。

願你與你的家人,還有RUFOUS都能平安,而在咖啡和咖啡館,we carry on。
RUFOUS十週年,生日快樂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