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1.2017

all about my folks (Pt. 4)







〈法國阿姨〉

『等一下我女兒會過來,再麻煩你跟她說媽媽先去附近逛逛!』
「請問⋯我要怎麼知道她是您女兒呢?」
『喔喔!她很好認的,就一臉混血樣!』

後來,阿姨突然向我說了很多她的人生,原來這位女兒是她和前一位異國丈夫的小孩,現在她嫁給一位法國人,住在巴黎。

『我現在的老公啊,是做古蹟修復的,你知道的,就是那種跟我完全不同世界的人,跟他在一起,我覺得實在太有趣了。但是就⋯你等一下就會看到了,我女兒非常討厭我。』
說到這裡,她聳聳肩,似乎有些感傷無奈,但並沒有為這個選擇,感到抱歉或後悔的樣子。我則非常驚訝,第一次遇到真正的嬉皮,還在我的咖啡店裡。

這樣的人,終其一生都為自己而活,唯一做錯的事,大概就是誤以為自己有撫養小孩的能力,是這樣嗎?我思考著。

後來進來一位學生模樣的年輕女孩,輪廓深邃,清秀而美麗,我想應該就是女兒了。法國阿姨熱情招呼她,說買了剛煮好的水餃,女孩表情漠然地說『我不餓。』

女孩在她外帶的冰咖啡中插了吸管,道謝後便快步離開,阿姨收拾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對我做了一個鬼臉,像是在說:看,真的很兇吧!

他們離開後,我不斷想像著,當她們不在彼此身邊時,是什麼模樣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