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5.2018

2018.01.15












1.

『對我來講,拍照,不見得是把東西美化。是要拍到,讓人感覺得到,而看不到的東西。』




2.

A帶著阿嬤來喝咖啡,我請他們吃了一塊蛋糕,久違的晴朗好天,阿嬤喝著蜂蜜牛奶,看起來很開心。我有點羨慕,家裡的阿嬤實在太不愛出門了。

如果有『開店最喜愛的場景』的票選,這肯定在我的Top 3。





3.


『印尼籍女看護阿娣疑似要從台中市豪宅逃跑,從十一樓窗戶排出、攀牆下樓時不慎墜落,掉在二樓露台,當場死亡。警方發現她身旁兩包塑膠袋裝滿衣物和鞋子,研判她擔心從大門走出會被保全發現,竟打算徒手爬下樓,卻失手墜落。檢察官相驗後,認定是意外墜樓。』

到這種新聞,都非常難過,到底是有多麼艱難,才會做出這種選擇?而只不過隔天,這則新聞就消失在版上,需要我特別搜尋才找得到。她來自越南,所以她的生命不是那麼重要,台灣給我這樣的感覺。





4.

在查Peter Doig的畫作時,無意間看到Edward Hopper的“Nighthawks”,雖是1942年的作品,但那寂寥和疏離的感覺,現在看來卻非常當代,如詩般的警世預言。我覺得玠安的描述很精確:『Hopper的畫雖然非常疏離,但是顏色卻是飽和且搶眼的。』我很喜歡這樣的反差。(大概喜歡全世界的反差吧我想)

“Automat”(1927)裡,拿著咖啡的女人憂傷的神情,也非常迷人。









5.

幫喬治他們的刊物寫簡短的文案,其中一題是最難忘的飲食體驗,我提到2009年的NOMA,一道燻鮭魚佐山葵粉末,山葵粉末如雪般灑在鮭魚旁,鮭魚極新鮮,山葵粉香氣撲鼻,提供入口即化的冰涼和清爽的辣味。


後來整理了照片,我才發現鮭魚的外側有捲上一層蔬菜,但是我已經忘記了,只記得幾乎沒有調味,還好因為這樣而不影響內文,哎。

其實最重要的部分,是因為那是和爸爸一起去吃的,我記得我們從市區借了超級難騎的腳踏車,穿越疑似廢墟的港邊倉庫才找到NOMA,當時的他們尚未揚名世界,料理也還沒有那麼重的實驗性格,就是一家低調又在地的二星餐廳,我很高興在當時和爸爸一起在那邊吃飯,真的非常好吃。那是一頓我會永遠記得的午餐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