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7.2018

all about my folks (Pt. 8)








《C與C的媽媽》

『子淇,有件事一直想跟你說,你這裡對C來說,是很重要的地方,她當時在這邊,得到了許多力量噢。』

我邊忙著煮咖啡,想起好久不見的C,一位非常客氣有禮的女孩,我們其實沒有聊過太多話,她來到店裡,常是靜靜的畫圖,偶爾我會問她在畫什麼,她會開心地跟我介紹,談她想做的事;我對繪畫完全不了解,但我會跟她分享一些我喜歡的畫家,像是Peter Doig和Edward Hopper,我著迷於他們畫裡的疏離和感傷。

C曾拿自己燒的陶杯來給我看,我二話不說做了一杯espresso裝在那個杯子裡給她,我說:杯子對我來說好像要使用才會有靈魂。她曾在廢紙上畫了我看不懂的可愛怪物,我好好地放在收銀機裡。



後來C消失了幾個月,我擔心但沒有特別打擾她,但偶爾從網路上看到她的動態,知道她有了新的工作和朋友,好像變得比較開心,我感到很安心,也大概只有這樣的時候,會感謝社群網站。兩個多月前,C推開門,一樣緩緩走進店裡,跟我點了一杯卡布。她在我的店卡上,畫了非常細緻美麗的盆栽,上頭有一個澆花壺,細細的水流緩緩澆溉,我感到有什麼安靜的改變發生,C以前的畫沒有如此溫暖。我把這張店卡,貼在磨豆機上,好多客人問這是誰畫的,我都替妳感到開心與驕傲。

『阿姨,雖然我覺得其實我並沒有做什麼,但很謝謝妳這樣跟我說。』C媽和C爸給我一個非常溫暖的笑容,讓我覺得開這家店,好像還是做對了一些事情。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