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03.2019

《The Folks四週年,記Bar Termini》



這一週就是folks的四週年,每年這個時候,都會感嘆一次時間過得好快,開這家店已經快要成為我做得最久的一份工作,依然在和疲憊與面對未來的焦慮對抗(我相信正讀著的你也是),但感到最多的還是自己真是非常幸運,還可以和這家店一起努力生存著(白話一點就是沒有倒閉真是太好了。)

四年了,好多地方都開始舊了,吧檯上多了不知何故的刮痕,外頭木板被陽光曬到褪色,天花板依然會微微地漏水(來了四年的師傅可能是抓漏抓累了,上週竟給我一桶防水漆說:您可以自己補補看喔!)

但我覺得所有的痕跡都好迷人啊,我越來越喜歡這裡。若用一句話描述這樣的心情,是來自於Elbow主唱Guy Garvey“Scattered Black and Whites”所寫的:"I come back here from time to time, I shelter here somedays."
謝謝一直以來支持這裡的你們,若哪天我真的爬上屋頂塗防水漆,也是你們給我的力量。

以下請容我和各位分享一篇短文,關於去年在倫敦造訪的酒吧:Bar Termini

-----

推開門,迎來一陣溫熱與喧鬧,酒保馬上看見了我們,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來到身旁,說他會喬出兩個吧檯的站位,請稍候。非常小的室內,大約八坪大的空間,燈光昏暗,但感覺不是要做一個刻意浪漫的氣氛,就只是店主不喜歡太亮而已的感覺。客人們都在聊天,偶爾三兩進出抽菸,雖然未能進入所有的語言,但從語氣和姿態,可以知道應該都是些生活瑣事。

點了NegroniGaribaldi,吧檯裡三位男士似乎沒有明顯的分工,都能有條不紊的一邊調酒,一邊招呼客人和收拾桌子,仔細觀察他們調酒的動作,明快俐落而沒有炫技,好像只要熟練了那樣的動作,誰都可以進去調一般,兩杯酒皆是高水準的調酒,酸甜非常平衡而柔順,不多不少,恰如其份,是想要每天都來一杯的好雞尾酒。

我們和所有客人們一樣,談著一些隔天醒來就會忘記的事情,更多是看著他們工作,像是在欣賞一場演出,他們是吉他手、貝斯手和鼓手,優美旋律流瀉,鼓聲振奮人心,更多的時候是專業,用jigger倒酒時不容失誤地專注;把酒給你時的微笑,可以把整個世界都融化。

我很開心在倫敦來到這樣的酒吧,城市裡的人們需要這樣的地方可以安放自己,即使總是忘了究竟在那裡做了些什麼,但是就是會想要一直去,我希望the folks也是這樣的地方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