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03.2021

2021.02.27



1.
《HABU》
波浮結束營業了。以前有段時間,每個週四的上午處理完瑣事後,我會去找卡羅和璇璇喝杯果汁,從一開始的不熟悉(裝)害羞,到後來可以坐在吧檯前的小凳,聊些關於星座或感情的屁話。一起臭幹譙難搞的客人。那些時間,曾是平凡再不過的日常,現在回想起來,都是好珍貴的記憶。HABU是少數在成為熟客之後還能感到自在的地方,我喜歡她們的低調不張揚,folks曾有過這樣的鄰居,真的非常感激。

謝謝璇璇和卡羅,我會一直記得那段時間,記得那小巧雅緻的吧檯,與妳們忙碌的身影。



2.
和涵涵一起去蘋蘋家作客,蘋蘋是涵涵的學生時代老友,個性單純少根筋,連搖滾樂都可以說成搖滾ㄌㄜˋ,雖然嘴壞愛笑,但我們都喜歡蘋蘋,或多或少,也羨慕著那樣的單純嗎?話說回來,
那是少數可以跨過同溫層,和差異很大的人,一起好好相處數小時的時間。

聚會中場,我和蘋蘋的老公一起下樓,一支菸燃燒的短短幾分鐘內,聽他說著生活與工作的壓力,其中或許有他未和蘋蘋訴說的那些,關於那些如何與矛盾相處,在困難中掙扎,突然意識到,其實我們的差異並沒有想像中大,而喜歡他們的原因,或許是敬佩蘋蘋面對些,總能帶著一顆單純的心。

想到這裡,就覺得她詮釋的搖滾ㄌㄜˋ,其實也沒有不對。



3.
《雪可屋》
雪可屋搬家後,第一次進去時,老闆對我們露出的微笑,像是比以往的靦腆多加了一小匙的雀躍與開朗,非常暖心可愛。雪可屋從2013年陪伴我至今已八年,即便沒有多說過任何話,所有的故事隨著歲月積累成默契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

4.
S自己替自己安排了一趟高雄之旅,這是他們分開後她第一次出遠門,我感覺到這趟旅程對她而言格外重要。那將是她第一次面對回憶,試著和自己的心在旅程中相處。到了三十幾歲,年輕時嚮往的說走就走,卻因為各種版本不同的艱難,讓我們向前一步時會膽怯地回望,深怕忘了什麼。

希望S有一段很好的時間,至少至少,陽光會是溫暖的,和年輕時ㄧ樣。



5.
最近烘豆時會用店裡的音響,放著非常大聲的台通,雖然現實生活中,我和逞誠只是點頭之交,偶爾才會看到何欸(應該沒見過家倫),但聽著他們談話笑鬧,卻有一種被朋友們陪伴的感覺。最喜歡的,是他們在節目裡用詼諧的方式,傳遞著屬於他們的,我很欣賞的價值觀。無論是議題討論中先去除情緒的客觀、對個體性的尊重,或是對地方與消逝中文化的關懷與感情。重點是,他們並不那麼在乎別人不喜歡或同意,更精確一點地說,他們歡迎討論。

我很高興在這世代仍有這樣的節目,見證了有人能夠不隨波逐流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