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2.2014

Dream (Pt.2)











1.
爸爸手裡拿著存摺,說已經將錢都存到我的戶頭裡,該安排好的,都安排好了。我接過存摺後看了一眼他的臉,那表情溫柔到有些陌生。

我低聲說了謝謝然後走回房間,沒有開燈,讓黑暗包圍。

他們在外頭說著之後要如何辦理喪事,告別式以及火化等等的細節,像是討論晚餐要吃什麼般的輕鬆。我卻突然感到情緒已無法再被壓抑而淚流不止,再過不久,就要失去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,再也無法煮咖啡給他了。

醒來時是寂靜的清晨,房間如夢境般陰暗。我不知道該如何定義這場夢,是惡夢嗎是啊我很難過,但是我夢到了爸爸,經歷了一段失去的過去。

不知該如何是好,只好打開音響,放首歌等待天明。






2.
濱海的老公寓裡,格局是難得一見的通透,寢室客廳餐廳和廚房沒有任何隔間,屋裡擺著簡單的原木傢俱和一張看起來很好坐的沙發,簡單溫暖。

我從舒服的床上醒來,看見阿靖正專心桿著塔皮,透著光預熱著的烤箱和明媚的陽光溫暖整個空間,窗外的海岸線,是道接近完美的弧線。

我沒有打擾他,推開後門獨自走到海邊,浪潮打來時會映著陽光,眼底便是一片純淨的白。我點起一根菸,看著海慢慢抽著,想著下次一定要帶她來這裡,我見過最美的海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